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8 項的查詢結果

2023-11-25
泰國國家廣播電視與電信委員會(National Broadcasting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NBTC)於2023年11月25日一致核准在該國運營境外衛星服務的新執照制度草案,該草案將現行1張執照區分為3張,分別為閘道器執照(gateway licence)、落地權執照(landing rights licence)和服務執照(service licence),在泰國的境外衛星服務業者將須申請3張執照方可提供服務。該草案將於下個月進入聽證程序,新的執照制度預計於2024年初啟動。
2023-11-21
英國低軌衛星業者OneWeb India於2023年11月21日獲得印度政府機構IN-SPACe核准衛星寬頻服務經營,OneWeb India係首個獲得該項授權的組織,OneWeb India隸屬於印度電信業者Airtel的巴帝企業(Bharti Group),也是歐洲通訊衛星集團(Eutelsat Group)的子公司。IN-SPACe負責監管太空活動(space activities)並授予在該國進行太空活動的授權,此項授權意味著未來印度政府授予頻譜分配時,Eutelsat OneWeb即可在印度推出Eutelsat OneWeb的商業衛星寬頻服務。
2023-03-28
法國電信與郵政監理機關(Autorité de régulation des communications électroniques et des postes, ARCEP)於2023年3月28日核發英國低軌衛星業者OneWeb「10.7-12.7GHz空對地」及「14-14.5GHz地對空」兩張頻譜執照,提供其發展衛星寬頻服務。
2022-08-11
國際衛星通信公司Intelsat和OneWeb於2022年8月11日簽署全球合作夥伴協議,為航空公司提供無縫的機上連接(Inflight Connectivity, IFC)服務方案,係市場上兼具性能、涵蓋範圍和可靠性的最佳組合。透過該合作夥伴關係,Intelsat可提供OneWeb低軌(Low Earth Orbit, LEO)衛星服務予全球航空公司,加上Intelsat同時具有豐富的IFC服務經驗和既有的同步(Geo-stationary, GEO)衛星服務,兩者合作可結合兩種網路優勢,提供航空界多軌(Multi-orbit)衛星連接服務方案,並預計於2024年投入使用。
2022-03-21
英國衛星通信公司OneWeb原定於2022年3月4日自哈薩克的俄羅斯拜科努爾太空發射站發射衛星,然衛星發射計畫前一刻被要求保證相關技術將不用於軍事目的而取消。OneWeb遂於2022年3月21日宣布與競爭對手SpaceX簽訂保密協議,恢復衛星發射計畫。OneWeb在軌衛星總數目前為428顆,與SpaceX合作的首次衛星發射預計於2022年進行。持有OneWeb股份的英國政府因應俄烏戰爭,亦正在審查其與俄羅斯的相關項目。
2021-09-14
美國電信業者AT&T 與低軌道(low earth orbit, LEO)衛星通信公司 OneWeb 簽署戰略協議,計劃利用衛星科技改善AT&T 企業客戶於偏遠地區的網路接取。 AT&T 宣稱其企業光纖網路能夠同時高速連接250 萬個以上企業客戶點。全美雖有超過900萬個企業客戶點的公司地理位置距離AT&T光纖不到1,000英尺,然而,目前仍然存在無法接取高速且低延遲寬頻網路的偏遠地區。
2021-08-22
2021年8月21日,商業發射服務業者Arianespace於哈薩克的Baikonur太空發射場發射聯盟號火箭(Soyuz rocket),運載衛星服務業者OneWeb的34顆衛星,使其佈署的衛星總數達288顆,占其衛星系統648顆的44%。Arianespace計劃在2021年至2022年間為OneWeb執行10次發射任務,將其衛星系統擴大至648顆衛星以涵蓋全球。
2020-08-18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於2019年12月發布的《技術、媒體與通訊預測2020(TMT Predictions 2020)》報告預測,到2020年底,低軌道(Low Earth Orbit, LEO)將有700多顆衛星用於全球寬頻網路,Deloitte於2020年5月將此數據上調至1,000多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