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國家電信暨資訊管理局(NTIA)提出創新頻譜共用策略

美國國家電信暨資訊管理局(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 NTIA)與美國國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 DOD)合作開創創新動態頻譜共用計畫,又稱為「Incumbent Informing Capability, IIC」,該計畫建立在加速5G商用網路頻譜使用的同時,仍允許聯邦機構完成與頻譜有關的關鍵任務,使聯邦頻譜能在特定情況下提供他者週期性或區域性使用。

IIC的概念是一種以時間和位置為基準的頻譜共用方式,讓DOD和其他聯邦頻譜使用者得可靠且安全地傳送特定頻率使用的時間與地點資訊,並通知連接先進電腦資料庫的頻譜協調系統(Spectrum Coordination System, SCS),使5G商用網路提供者可即時調整營運及避免有害干擾。目標係在新的商用網路和現有的聯邦系統間,實現高效率、安全與可靠的頻譜共用。

NTIA已於頻譜管理辦公室成立IIC專案小組,與DOD合作探索此計畫可行性。這種新方法可使頻譜共用模型標準化,並延伸至其他頻段,減少頻譜重新分配的時間。IIC可望為商業無線服務提供更簡便快速的頻譜接取,並開創創新、即時自動化的動態頻譜共用機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