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總務省修訂「電信事業領域競爭促進指導方針」

日本總務省電信市場競爭規則檢驗工作小組於2020年10月27日完成「競爭規則檢驗相關報告書2020」,將固網寬頻服務中「開通工程(如配線工程等)費用的分期付款只能選擇超過綁約期的期數」、「長期分期付款的優惠優於一次付清或短期分期付款」、「可免違約金之解約期少於3個月」等行為,判定為過度留客的案例,建議應納入指導方針。

本次總務省與公平交易委員會修訂「電信事業領域競爭促進指導方針」,明確指出前述案例在電信事業法上的問題並完備相關規定。總務省以該指導方針與報告書為基礎,要求提供固網寬頻服務的業者提供開通工程(如配線工程等)費用於綁約期內結束的分期付款期數;有關固網寬頻服務的工程費折扣與現金回饋,則要求長期分期付款的優惠不得優於一次付清或短期分期付款,相當於工程費用的折扣或分次提供的現金回饋宜於綁約期內折抵完畢;可免違約金之解約期則應至少3個月且包含契約期滿當月、下個月及下下個月為佳。

為求固網寬頻服務業者於2021年7月1日前因應指導方針進行調整,總務省要求電信業者相關團體協助其提供固網寬頻服務的會員周知相關措施,並向總務省報告會員調整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