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預計於2021上半年釋出東京、大阪及名古屋以外地區使用之1.7GHz頻段,促進普及5G服務

為促進5G儘早在地方普及,日本總務省規劃增加5G頻譜指配,預計於2021上半年釋出可在東京、大阪及名古屋以外地區使用之1.7GHz頻段共40MHz頻寬(含上行1765-1785MHz、下行1860-1880MHz)予一家業者。總務省於2020年11月20日公告「為普及第5代行動通訊系統之特定基地臺開設指導方針草案」,經過一個月的公眾意見諮詢,並於2021年1月12日諮詢電波監理審議會後,總務省將於2021年2月中旬公告正式指導方針,並於2021年4月上旬完成頻譜指配。

本次頻譜指配採絕對審查及比較審查兩階段進行,申請者必須滿足絕對審查標準之基本要求,通過絕對審查後,進入比較審查進行評分,由獲得最高評分之申請者獲得頻譜指配。本次審查項目首次納入「特定基地臺開臺費」制度,業者須於申請時提出「特定基地臺開臺費」金額,以指配頻段經濟價值為基礎計算須達每年31億日圓以上,而獲配者將根據其提出的金額支付「特定基地臺開臺費」。此外,獲配業者也必須與已取得1.7GHz全國性頻段的KDDI及樂天行動共同負擔公共業務用無線電臺的移頻費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