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網路威脅情資解決方案業者之競爭策略

根據市場研究顧問公司Frost & Sullivan的研究報告指出,網路威脅情資(Cyber Threat Intelligence, CTI)是網路安全防護的基礎。CTI業者提供訊息及解決方案,使客戶認識網路犯罪的手法,達到預測犯罪與防止損害發生的效果。隨著網路犯罪及攻擊愈發猖獗,注重網路安全的組織將會增加維護資訊安全的支出,並尋求可以預防網路犯罪的方法。該報告估計至2023年,全球CTI市場將較2020年成長2.5倍,達到9.818億美元。

此外,軟體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 SaaS)的出現提供CTI業者新的選擇,越來越多CTI業者將自己重新定位為SaaS提供者,以支持一系列情資相關的應用案例。

Frost & Sullivan亦提供CTI業者另外三項市場發展建議:

  1. 拓展至數位風險保護(Digital Risk Protection, DRP)市場:CTI和DRP領域的融合將有助於業者成為CTI首選供應商,且得透過DRP應用案例進入中端市場,進一步銷售其他情資產品。
  2. 擴大威脅情資平臺(Threat Intelligence Platforms, TIP)市場:從威脅來源(Threat Feeds)到基本威脅搜索功能等應用案例的增加,使CTI業者得提供全面性的SaaS,讓客戶能在單一平臺近用威脅情資。
  3. 與安全業者(Security Vendors)的合作夥伴關係:安全業者應與一個或多個CTI業者合作,透過威脅情資升級推出更高價的進階產品,將推動威脅情資業者的營收成長並增加市場占有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