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ABI Research預測首波6G佈建將於2028年或2029年啟動

根據國際科技市場顧問公司ABI Research預測,6G標準技術將於2026年完備,首波商業佈建將於2028年至2029年間啟動。

XR(X Reality)是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與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 MR)的結合,可讓6G創造出即時或非即時的人機互動虛實環境。在2030年代,6G可能是串聯多種通訊環境中各裝置與感測器的關鍵推動力,實現無所不在的網路連結。隨著大數據、雲原生運算(Cloud-native Computing)、網際網路、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與開源的出現,網路安全性與用戶隱私變得更加重要,6G則是解決良方。

自2018年以來,芬蘭奧盧大學(University of Oulu)領導的6G標竿計畫持續驗證6G研究理論,並提供早期產業原型,其他國家包括中國大陸、韓國、歐盟與美國,也開始發展6G框架與業務重點的計畫項目,而德國政府計劃在2025年前提供高達7億歐元(約為8.52億美元)的資金用於6G研究,首波資金挹注目標為奠定6G通訊技術的創新生態系統。中國大陸企業華為則預計於2030年左右推出6G,目前正著手定義6G技術主要規格並盡快發布6G白皮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