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Next G聯盟發布技術工作計畫,啟動6G藍圖

美國電信產業解決方案聯盟(the Alliance for 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Solutions, ATIS)成立的Next G聯盟(Next G Alliance)於2021年5月12日發布技術工作計畫及分配關鍵領域工作小組分配,以推動北美在6G及以上進階技術的領先地位。各領域工作小組的主要任務說明如下:

  • 國家6G藍圖(National 6G Roadmap)工作小組主責協調各工作小組間業務,以6G商業化為最終目標,在形塑未來無線技術的永續性與社會驅動力前提下,推進研究、標準化、開發、製造與市場整備進程。
  • 隨者在降低能源消耗與促進永續性之重要性日益增加的趨勢下,綠色G(Green G)工作小組主責研究將未來無線技術對環境影響降至最低的方法。
  • 技術科技(Technology)工作小組負責定義實現國家6G藍圖願景所需的特定技術。
  • 應用(Applications)工作小組主責盤點在Next G環境下,網路基礎設施之優勢垂直應用。
  • 頻譜(Spectrum)工作小組負責探索頻譜接取、頻譜管理與頻譜共用的新典範,並尋求全球頻譜協同調和、科技共存與更高效率的頻譜使用方法。
  • 社會/經濟驅動(Societal/Economic Drivers)工作小組主責研析關鍵社會及與經濟驅動因素,及其如何推動演進發展與對全球6G市場的影響。

目前ATIS Next G聯盟已公布國家6G藍圖、綠色G、科技與頻譜等領域之工作小組負責人名單,其餘工作小組負責人將於近期公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