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政府資助6項交通領域之5G創新應用計畫

「西米德蘭滋5G(West Midlands 5G, WM5G)」試驗計畫和西米德蘭茲運輸(Transport for West Midlands, TfWM)機關為西米德蘭滋聯合管理局(West Midlands Combined authority)的一部分,已合作為 5G 創新開發和佈署提供160萬英鎊(約新臺幣6,271.37萬元)資金,資助6項以5G技術探索交通領域之創新計畫,旨在透過5G改善西米德蘭茲郡的乘客體驗、道路管理及壅塞交通。這些計畫將在12個月內進行,包括在西米德蘭茲郡進行至少3個月的用戶或產品測試,以驗證其對業者和旅客的好處。

受資助的6個計畫如下:

  • 5GER計畫:開發英國首個5G智慧火車站機器人,該機器人可與人互動,並為乘客提供資訊,以提高乘客對車站的信心。
  • Occupancy計畫: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後,管理車站和大眾運輸工具的乘客人數,是提高乘客對大眾運輸工具信心之重要工作。此計畫係利用5G網路和影音數據學習,以提高公車的承載率並減少過度擁擠情形。此計畫最初係透過公車執行,未來可能擴展至電車和鐵路等其他服務。
  • CAT計畫:新型超輕軌(Very Light Rail, VLR)車輛具有巨大潛力,可以透過輕質、節能的鐵路旅行來增加城市間交通。此計畫正在探索5G如何透過實時(Real-time)應用提高自動駕駛汽車的安全性。
  • TRAVEL XR計畫:尋求使用5G更高效能的攝影數據處理和定位精確度改進現今的導航操作系統,並提供穿戴裝置、攝影鏡頭和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感測器,以改善人行道行人的安全性。此計畫欲在車站內對弱勢乘客提供微引導,以提高乘客安全和體驗。
  • POLY TRACK計畫:使用5G的定位精確度和實時資料傳輸,透過安裝在車輛底盤的感測器,檢測電車和軌道缺陷。這些感測器幫助操作員識別並確保在缺陷惡化前對軌道進行維護,有助於改善安全和維護。
  • HPOMS計畫:旨在開發攝影系統,藉由5G實現高功率和近乎瞬間的影像處理,觸發適當的警報,提高乘客安全並降低營運成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