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電信與郵政監理機關(ARCEP)公布2020年法國電信市場年度報告

法國電信與郵政監理機關(Autorité de régulation des communications électroniques et des postes, ARCEP)於2021年5月26日發布法國電信市場年度報告,顯示2020年為法國電信業者成績斐然的一年。電信業者之投資額(不包括競標5G頻譜支出)達115億歐元(約新臺幣3,885.16億元),年增8.1%。若將競標5G頻率支出納入,2020年的投資額將達143億歐元(約新臺幣4,831.11億元)。探究其因,投資額增加主要是電信業者佈建光纖到戶(Fiber to the Home, FTTH)投資增加及佈署5G網路所致。

2020年是法國FTTH佈署之標竿年,佈建光纖到使用者家中數量達580萬戶,且至2020年底,獲得FTTH服務的場所總數達2,420萬戶,創下紀錄。另外,超高速接取計畫(Superfast Access Plans)的用戶數空前成長,2020年增加330萬戶(相比2019年增加240萬戶),係因FTTH用戶數增加,至2020年底已逾1,000萬戶。

法國電信業者營收2020年出現10年來最小降幅(0.4%),下降主因為第一次封鎖期間行動終端銷量下滑所致。若不包括終端銷售,僅計算電子通信服務營收則在2020年微幅成長0.3%,係因固定(年增1.9%)和行動(年減1.7%)服務價格變化。

2020年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消費者從根本上改變其在固定和行動網路上的使用習慣。行動和固定語音通話大幅增加(分別年增17%和8%),而簡訊服務(Short Message Service, SMS)數量則暴跌(年減16%)。同時,數據流量使用持續飆升,4G網路的活躍用戶平均每月使用逾10 GB的流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