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政府公布隨選視訊服務(SMAD)法令

法國文化部在2021年6月23日的官方公報(Journal Officiel)中公布將於同年7月1日生效的隨選視訊服務(Services de Médias Audiovisuels à la Demande, SMAD)法令。該法令揭示在視聽產業劇烈改變的脈絡下,歐洲與法國影視作品籌資機制適應與現代化的歷史性躍進,並大幅增加歐洲與法國電影與視聽作品的資金捐助。

該法令要求,跨國隨選視訊平臺適用與法國影視業者相同規範,須提供法國電影與視聽服務製作基金。隨選視訊服務必須捐助至少20%在法國的營業額,作為歐洲與法國電影及視聽作品製作的基金;若相關服務提供播映的電影少於12個月,則捐助費率將提升至25%。電影與視聽作品的資金具體分配方式,將由法國高等視聽委員會(Conseil Superieur De L'Audiovisual, CSA)以協議方式決定,但兩種作品類別必須在義務捐助總額中各占至少20%。

捐助資金多數將用於符合指定條件的獨立製作,以保障法國製片結構的維持與發展、法國無形文化資產的建構以及作品流通,同時新規亦設有多元化條款,以防止補助偏重於高預算作品或特定幾個類別(如動畫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