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政府發布數位監理計畫

有鑑於英國數位產業近年來迅速發展,英國政府於2021年7月6日發布數位監理計畫(Plan for Digital Regulation),旨在簡化繁冗的行政流程,提供連貫性的國家數位政策,以協助本土數位創新產業發展,並發布以下3項指導原則供政策制定者參考:

一、  積極推動創新:政策制定者將優先透過技術標準等方式監管,減少非必要的監管措施,支持數位產業創新發展。

二、政策具前瞻性與連貫性:數位技術發展迅速,政策制定者應確保監管政策的連貫性,避免未來監管政策與現行政策互相矛盾。

三、探索國際機遇並因應挑戰:數位技術無國界,政策制定者須放眼全球以因應挑戰,制定新政策時應考量國際動態,如現行國際貿易協定、未來擬議協定,及其他國家制定法規的影響等。

    該計畫植基於七大工業國組織(Group of Seven, G7)將科技作為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後復甦核心,及英國數位政策「10項科技優先事項」。為支持該計畫發展,英國政府與數位監理合作論壇(Digital Regulation Cooperation Forum, DRCF),該論壇由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等單位組成,致力於改善監理機關間的資訊共享,並研商數位監管機關的未來職責與合作形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