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洲視聽觀測站發布《歐洲視聽產業多元化與包容性》調查報告

歐洲視聽觀測站(European Audiovisual Observatory)發布《歐洲視聽產業多元化與包容性》調查報告,以了解歐洲視聽產業多元化與包容性(Diversity and Inclusion, D&I)現況,並確保平等原則相關措施的落實。

該報告首先深入探討多元化與包容性定義,並提供公共與私人機構、產業協會等不同類型機構使用的工具箱建議。接著從聯合國(United Nations, UN)與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等組織之多元化與包容性政策出發,探索國際與歐盟相關法律措施,並強調2021至2027年的創意歐洲媒體計畫(Creative Europe MEDIA programme)將涵蓋性別平等與多元化的標準。

此外,報告中列舉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法國高等視聽委員會(Conseil Superieur De L'Audiovisual, CSA)及西班牙性別平等觀測站(Spanish Gender Equality Observatory)等機構,在視聽產業多元化與包容性領域的政策實踐案例;另因電影基金補助對於推動多元化與包容性具實質幫助,該報告亦檢視各國電影基金的作用與資助標準。

該報告針對歐洲視聽產業最佳實踐進行深入研究,並揭示D&I監測與數據收集、加入標籤與認證的多元化章程,以及發起意識提升活動並藉此形成該領域的網路和聯盟;另概述歐盟與歐洲人權公約(European Convention on Human Rights, ECHR)相關判例與情況,且強調此過程中面臨的挑戰,包含衡量幕前代表性進展的困難度、收集多元化可靠數據的複雜度等。

綜上觀察,該報告總結,縱使目前歐洲視聽產業D&I環境未臻完善,歐洲視聽產業仍朝著正確方向前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