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M1成為首家於5G獨立組網提供新無線電語音(VoNR)服務的電信業者

新加坡電信業者M1和韓國三星於合作推出的5G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成功佈署5G新無線電語音服務(Voice over New Radio, VoNR),驗證首次5G VoNR端到端應用,朝5G語音服務的未來邁出重要一步。

VoNR語音服務充分利用5G網路的SA架構提升高清晰的通話體驗,並在全程通話期間的同時,為數據驅動的應用活動提供5G速度。相較佈建於既有4G網路上的5G非獨立組網(Non-Standalone, NSA),VoNR語音服務在通話設定時間上更加快速,通話連續性也更順暢。此外,VoNR將開放支持大規模5G SA數據服務,提供高品質的視訊會議、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或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等功能。

M1於2021年7月27日在5G SA市場上整裝待發,提供使用者體驗VoNR的服務優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