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EC)對Facebook擬收購Kustomer展開深入調查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已針對Facebook擬收購Kustomer展開深入調查,並評估該收購案可能減少客戶關係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CRM)軟體供應市場競爭之疑慮。此外,該交易將增加Facebook取得個性化廣告展示的大量數據,進而加強Facebook在線上展示廣告市場之市場地位。

EC負責官員表示,針對某些市場主導地位公司具潛在問題的收購案進行審慎審查非常重要,尤其是在數位領域。Facebook在線上展示廣告和WhatsApp、Messenger或Instagram等網路訊息傳遞App,均處於市場領先地位,該收購案調查旨在確保交易不會損害企業或消費者,且Facebook獲得的任何數據皆不會扭曲競爭。

初步調查指出,Facebook可能有能力以及潛在的經濟誘因,對Kustomer的競爭對手採取封鎖策略,例如阻止這些公司使用Facebook的訊息傳遞管道或降低對這些管道的接取權。此外,企業儲存在Kustomer CRM軟體的數據可能被Facebook共享,創造Facebook在線上展示廣告市場重要優勢。因此,該交易將提高Facebook競爭對手在這些服務的進入障礙,使廣告商和出版商面臨更高價格和更少選擇而招致損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