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Sony和三井物產(Mitsui)成功實現全球首個5G獨立組網動態頻譜存取系統

Sony集團與三井物產株式會社(Mitsui & Co., Ltd.)於2021年8月11日共同宣布雙方在5G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環境中,成功實現全球首個5G SA動態頻譜存取(Dynamic Spectrum Access, DSA)系統,且雙方已簽訂瞭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合作研究該技術的商業潛力及如何以其有效運用頻譜資源。

DSA技術以實時資源管理資料庫集中管理無線電頻率,取代傳統單獨管理各頻段的方式,可將閒置的頻段提供給新業者或用戶使用,同時可確保既有業者網路及其用戶免受有害干擾,透過優化頻率資源使用,可望解決Wi-Fi與5G技術創新帶動產業應用導致數據流量遽增的問題。美國及歐洲部分國家已採用DSA技術在特定區域或基礎設施分配4G、5G頻譜,蔚然成為全球趨勢。

隨著頻譜資源分配越趨多樣化,各產業應用創新案例與DSA的自動化頻譜管理優勢驅使Sony與三井合作研究其商業潛力。Sony與三井希望利用自身產業優勢有效利用頻譜,並建立頂尖業務技術平臺,應用在日本、美國、歐洲及亞洲其他地區等廣泛區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