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電信(Singtel)推出多個5G獨立組網技術新案例

新加坡電信(Singtel)在2021年8月30日舉辦的「用5G為新加坡加油(Powering Up Singapore With 5G)」活動上推出多個5G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技術應用案例,重新定義生活、工作及娛樂體驗。

在工作與娛樂方面,新加坡電信展示以下4個應用案例:

  • 5G遙控賽車:與實景虛擬(real virtuality, RV)賽車平臺Formula Square合作,在聖淘沙提供沉浸式、無延遲的5G遙控賽車體驗。
  • 4K直播串流:與聖淘沙海洋館(S.E.A. Aquarium)合作,在無人快閃(pop-up)零售店UNBOXED提供新加坡首個4K解析度水下5G直播。
  • 提升藝術與文化體驗:與新加坡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及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合作,提供5G文化藝術體驗,使更多人能在安全距離措施下與當地藝術家和表演者近距離接觸。
  • 共創混合工作的未來:結合三星設備和Zoom雲端視訊會議軟體,推出生產力資料通行證計畫(Productivity Data Pass plan),使客戶能與家人和同事順暢、無延遲的連線,並輕鬆設置虛擬工作站。

新加坡電信還展示了5G如何推動產業數位化,提升企業生產力及經營效率,其中多接取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 MEC)為關鍵基礎設施,可實現如工廠和智慧城市規劃中的即時資產追蹤、自動品質檢測等企業應用關鍵任務。

此外,新加坡電信與Ericsson及全球產業合作夥伴簽署瞭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以共同在新加坡開發和佈署先進的5G企業解決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