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研究指出2021年5G服務營收將達730億美元

根據Juniper Research研究調查,2021年底全球5G服務營收將達730億美元(約新臺幣1.97兆元),相較於2020年的200億美元(約新臺幣5.63億元)成長250%;專用網路方面,2023年5G專用網路硬體和服務的年度支出將達120億美元(約新臺幣3.37億元),相較於2021年預期的55億美元(約新臺幣1.54億元)成長116%。

Juniper Research預測2021年5G將占業者總營收的8.5%,且2026年5G服務營收將超過6,000億美元(約新臺幣16.8兆元),隨著5G涵蓋範圍與設備增加,沉浸式實境等領域的應用將在未來5年內迅速增長,業者應及早做好準備。

此外,未來超過80%的5G數據將來自於行動寬頻連接,全球 5G 連接產生的行動數據(cellular data)將增加到 150 萬 PB,業者在滿足5G行動數據需求方面將面臨挑戰。Juniper Research建議業者應增加虛擬化核心網路功能上的編排,並及早推出可處理大量數據的光纖後端網路基礎設施(fibre backhaul infrastructure),以減少因採用5G導致數據流量增加而帶來的網路壓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