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公布資料保護技術發展戰略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於2021年11月19日公布三大資料保護技術發展戰略,分別為「確保資料保護技術的世界級競爭力」、「支持資料保護技術進入市場」及「奠定資料保護技術成長基礎」。

  • 確保資料保護技術的世界級競爭力

MSIT預計自2021至2025年發展去識別化與同態加密技術,增強對重要資料保護的隱私保障,利用基於人工智慧的資料保護技術防止重要資料外洩,並藉由上述資料保護核心技術創造完整資料保護環境,發展智慧城市、數位醫療等產業。

  • 支持資料保護技術進入市場

將醫療、交通及物流產業規劃為資料保護技術示範項目,如癌症風險預測、交通號誌管理、社會和經濟指標計算等項目之資料保護應用與關鍵技術試行,並於韓國統計局配合的政府、公營事業機構使用K統計系統(케이-통계시스템),全面應用資料保護技術。

  • 奠定資料保護技術成長基礎

透過設立資料安全專業學系及人工智慧安全人才培訓課程,增強資料保護技術的創新能力,並公布產業資料保護指導方針以發展公私合作的技術市場,創造經濟價值與產業成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