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泰國成立東南亞國協(ASEAN)首間5G智慧醫院

泰國國家廣播電視與電信委員會(The National Broadcasting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NBTC)、電信設備商華為與Siriraj醫院合作,聲稱成立東南亞國協(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ASEAN)首間5G智慧醫院,該智慧醫院將在商業應用中佈署5G、人工智慧與雲端技術。

Siriraj醫院與華為曾於2020年簽署為期5年的瞭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以加速使用5G和雲端技術,並建立聯合創新實驗室,雙方已開始進行5G攜帶式醫療箱、5G無人車、5G醫療車以及5G智慧病床的試點和測試,預計2022年將有超過30個5G醫療應用推廣至全國,跨出在醫療領域使用數位技術和5G的重要一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