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比利時數據保護局(GBA)以IAB Europe違反歐盟隱私法為由裁罰25萬歐元

歐洲約80%的網站使用IAB Europe建立之資訊公開和同意聲明架構(Transparency and Consent Framework, TCF)系統,該系統要求訪問者透過快顯視窗放置Cookie,並將Cookie所收集之數據與廣告商分享。IAB Europe因此遭比利時數據保護局(Gegevensbeschermingsautoriteit, GBA)以違反歐盟隱私法為由裁罰25萬歐元(約新臺幣795.77萬元),GBA亦要求IAB Europe須於兩個月內提出調整TCF系統之解決方案。

GBA裁罰的主要理由為IAB Europe違反歐盟隱私法「合法利益」(gerechtvaardigd belang)條文,用戶無法確認他們授予的許可權,從而其網站記錄將被追蹤監控,且數據處理方式亦不符合用戶期望。此事件將導致Microsoft、Google、Amazon等銷售廣告與銷售數據之公司須銷毀數據。

IAB Europe承諾將在未來六個月改善TCF系統,使其符合歐盟隱私法規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