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電信業者Telstra和TPG Telecom簽署網路共用協議

澳洲電信業者Telstra和TPG Telecom簽署為期10年的多業者核心網路(Multi-operator Core Network, MOCN)協議,雙方將共用基礎設施及頻譜,以提升偏遠地區和農村之4G及5G涵蓋率。

該協議金額為10億美元(約新臺幣280億元),TPG Telecom可共用Telstra約3,700個行動通訊塔,旗下Vodafone 4G網路涵蓋率將從96%增至98.8%,其他品牌TPG、iiNet、Lebara及Felix的用戶亦可繼續使用原有3G、4G和5G網路,同時可獲得額外涵蓋範圍;Telstra亦可在TPG Telecom的169個行動站臺上佈署基礎設施,並獲得TPG Telecom 4G和5G頻譜使用權。

此外,TPG Telecom將停用MOCN協議涵蓋區域內正在使用的725個行動站臺,以減少能源消耗及環境影響,並降低營運成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