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CC)制定《應用程式商店業者違反禁止行為判斷標準》

依《電信事業法施行細則》授權,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發布《應用程式商店業者違反禁止行為判斷標準》,針對應用程式(APP)商店業者違反禁止行為的相關判准,如「交易地位」、「強制性」與「不當性」,訂立操作標準,並於2022年3月15日正式生效。

首先針對APP商店業者是否強制執行特定結算方式,將以交易地位、強制性、不當性綜合考量。

  • 交易地位:考慮APP市場的銷售額及用戶數、市場情況以及APP商店業者和APP開發者間的議價能力、特性以及依賴程度等。
  • 強制性:以APP開發者是否得自由選擇其他結算方式,並考慮其他恐導致僅能使用特定結算方式的客觀情況。
  • 不當性:根據對APP開發者的影響、APP市場公平競爭、用戶便捷性等判斷。

此外,為辨別APP商店業者是否不正當地延遲審查或下架APP,除關注相關審查及下架標準的告知及告知方式的合理性,亦將列入APP商店業者對APP上架審查延遲及下架理由、是否提供同種或類似的服務差別待遇等情境,綜合判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