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Lynk公司成功發射第1座「商業太空行動通信基地塔」

2022年4月6日,衛星行動通信新創公司Lynk(Lynk Global, In)成功將「Lynk 1號塔(Lynk Tower 1)」發射至太空,其為該公司首個取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許可執照的太空飛行器(spacecraft),可提供「衛星直連電話服務(satellite direct-to-phone service)」。

「Lynk 1號塔」是Lynk的第6枚衛星,為前一枚衛星的升級版,據稱可望成為全球第1座商業太空行動通信基地塔(commercial cell tower in space);Lynk的前一枚衛星係於2021年發射,已成功連結數以千計的獨立裝置,包括手機、平板電腦和物聯網裝置(IoT devices)等。

Lynk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Charles Miller表示,對其合作夥伴來說,「Lynk 1號塔」的成功發射意味著只要再過幾個月,Lynk就可以解決他們的「0G問題(0G Problem)」,用戶可享用無處不在的連接服務。

Lynk指出,地球表面多為海洋,目前地面行動通信的連接僅涵蓋10%面積;此外,每年逾30億人口長期忍受不良的行動通信品質,更有約十億人完全沒有行動通信服務涵蓋,凸顯太空行動通信基地塔存在的重要性。

另Lynk表示,現正建造中的「Lynk 2、3、4號塔」預計於今年稍晚發射,屆時如果與電信業者達成協議,人們將可透過電信業者提供的服務,藉由衛星連接手機;Lynk也正計劃在今年推出全球性的商業服務,預期將有12家電信業者參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