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電信協會(KTOA)呼籲修法要求Netflix等內容業者有價使用網路

由SK Telecom、KT 、LG U+等業者組成的韓國電信協會(한국통신사업자연합회, KTOA)日前與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代表會面,呼籲修改《電信事業法》,要求Netflix、Google等具一定規模的內容業者需與網路服務提供者(ISP)簽訂網路使用契約,並約定網路使用條件,以引導資通訊技術市場良性發展。

過去韓國國會已提出多個《電信事業法》修訂案,擬要求內容業者支付網路使用費予ISP。KTOA強調通過該法案的必要性並指出,跨國內容業者占用逾三分之一的境內網路流量,卻不必支付任何費用已顯失公平。亦有論者提出,Netflix與SK Broadband間的訴訟係惡意利用法律制度未完善的具體事例。

Netflix於2020年4月以SK Broadband為對象,提出網路使用費支付債務不存在的確認訴訟,惟於2021年6月的一審中敗訴,對此Netflix提出上訴,而SK Broadband則提出不當得利的反訴要求,目前已結束第一輪辯論,擬於2022年5月進行第二次言詞辯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