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發布廣播電視白皮書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 Sport, DCMS)於2022年4月28日發布廣播電視白皮書《下一步:國家的廣播電視願景(Up Next - The Government’s Vision for The Broadcasting Sector)》,旨在促進公共廣播電視服務(public service broadcasters, PSBs)發展,支持其提供獨特且多樣化的內容。

有鑑於英國政府正因應串流服務發展趨勢修改廣播電視法規,此後PSB職權範圍將被簡化,重點任務轉為打造反映英國文化的特色節目、支持國內影視製作以及提供公正準確的新聞。同時,英國政府將立法確保觀眾可在連網設備和主要線上平臺(包括智慧電視、機上盒和串流電視棒等)輕鬆近用PSB內容。

白皮書其他內容包括:

  1. 列管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 VoD)服務,引入類似《廣播電視管理規則(Broadcasting Code)》的制度,並由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監管執行,違規罰款最高達25萬英鎊(約新臺幣926.79萬元)或年營業額的5%,以保護觀眾觀看VoD時免受各種有害內容侵擾。
  2. 使PSB獲得重大體育賽事的獨家轉播權,例如國際足球總會世界盃(FIFA World Cup)、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等;
  3. 推動Channel 4私有化,使其成為類似ITV和Channel 5的私營PSB,於持續履行PSB義務的同時,獲取更多民間投資,進而提升其內容品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