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政府將於2022年夏季首次發射衛星

英國國防採購部部長(Defence Procurement Minister)Jeremy Quin於2022年5月10日宣布,由英國國防部、美國國家偵察局(National Reconnaissance Office, NRO)及其他國際合作夥伴共同研發的「普羅米修斯2號(Prometheus-2)」衛星,將於2022年夏天自英國 Cornwall太空港發射。

「普羅米修斯2號」係2枚鞋盒大小的「立方衛星(Cubesats)」,由歐洲空中巴士集團旗下Airbus Defence and Space公司設計、英國In-Space Missions公司製造,預計透過維珍軌道公司(Virgin Orbit)的LauncherOne火箭運載。屆時,LauncherOne火箭將配掛於改裝後的波音747噴射客機下方,水平發射至地球上方約550公里高度之低軌,2枚立方衛星相距約50至100公里,以時速17,000英哩環繞地球運轉。

英國國防部計劃透過2枚立方衛星,發展衛星運轉及資料處理的全新技術及演算法。立方衛星所裝載的科技儀器,概述如下:

  • 立方衛星1號(Cubesat 1):除配備1臺雷射感測器(laser detector)外,還包括1臺提供影像更高畫質的高光譜影像儀(hyperspectral imager),以及1臺GPS接收器(GPS Receiver),用以確認衛星拍攝地球影像的精準位置與時間。
  • 立方衛星2號(Cubesat 2):除配備雷射測距儀(laser range finder)及GPS接收器各1臺外,還包括2臺光學成像(optical imaging)照相機,其中1臺裝設180度廣角鏡頭,對準地球表面拍攝;另1臺則對準立方衛星1號進行太空狀況感知(space situational awareness),觀察低軌上的未知情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