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設立假訊息治理委員會

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DHS)設立假訊息治理委員會(Disinformation Governance Board),旨為確保DHS處理假訊息的同時,保護美國人民的言論自由、公民權、公民自由以及隱私。

假訊息治理委員會係由國土安全部政策辦公室(Office of Policy)和總法律顧問辦公室(Office of the General Counsel)共同主持,成員來自網路安全暨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公民權和公民自由辦公室(Office for Civil Rights and Civil Liberties)以及隱私辦公室(Privacy Office)等隸屬DHS的單位。

為釐清假訊息治理委員會的職責和活動,DHS將採取下列行動:

  • 重申對公眾和國會的透明度和開放的承諾,DHS將主動向美國國會發布關於假訊息治理委員會活動的季報。
  • 要求國土安全諮詢委員會(Homeland Security Advisory Council, HSAC),針對DHS如何有效、適當的處理威脅國土安全的假訊息並保護言論自由和其他基本權利提出建議。
  • 研擬其他提升公眾對該委員會信任之方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