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EC)發布2022年不實資訊行為守則

為改進《2018年不實資訊行為守則(2018 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日前發布《2022年不實資訊行為守則(2022 Strengthened 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守則簽署者須於6個月內實踐守則內容。

守則重點內容包括:

  • 降低不實資訊傳播的經濟誘因,確保不實資訊傳播者無法從廣告收入獲益。
  • 透過提供更有效的標籤、披露贊助商、廣告支出和展示時間,強化政治廣告的透明度,使用戶能夠輕鬆識別政治廣告。
  • 減少傳播不實資訊惡意行為的強化措施,加強簽署者之間的合作,要求其定期審查惡意行為者的攻擊手法、戰術及步驟(tactics, techniques and procedures, TTPs),並實施應對策略。
  • 賦權用戶、研究人員,強化相關工具使用戶得識別、理解和標記不實資訊,近用權威資訊,並加強推薦系統的透明度;同時為協助研究人員能深化研析不實資訊,確保對非個人、匿名、統計或明顯公開資訊的近用,並簡化對需要額外審查的資訊近用。
  • 建立幫助公民了解守則實施情況的透明度中心(Transparency Centre),以及由簽署者、歐洲視聽媒體服務管制者組織(European Regulators Group for Audiovisual Media Services, ERGA)、歐洲數位媒體觀測站(European Digital Media Observatory, EDMO)、歐盟對外事務部(European External Action Service)等組成的工作小組,審查及調整該守則。
  • 守則簽署者須每年定期向EC報告守則實施情況,其中屬於《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所定義之超大型線上平臺者,須每半年定期向EC報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