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西班牙呼籲加強網路執法及提出促進新法律框架的必要性,以打擊針對未成年人的性暴力

西班牙內政部長(Minister for Home Affairs)Fernando Grande-Marlaska日前以線上形式,參與由國際非營利組織「我們保護世界聯盟(WeProtect Global Alliance)」與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共同推動,以「扭轉線上兒童性剝削與霸凌浪潮(Turning the Tide on child sexual exploitation and abuse online)」為口號的世界高峰會。該會議匯集各國政府、數位產業和公民社會代表,透過經驗分享尋求合作方式,以共同打擊對未成年人的線上性暴力行為。

西班牙內政部長Grande-Marlaska於會中表示,新冠疫情使民眾對線上科技依賴加深,青少年受網路暴力的影響隨之提高,為擴大法律保障,西班牙政府依EC於2021年5月提出作為相關領域法制框架的《預防及打擊兒童線上性虐待規則(Regulation to prevent and combat child sexual abuse online)》,制定相關法規與機制,為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建立明確的合作義務。為此西班牙政府除推動法律改革,亦敦促警調部門精進調查能力並採取行動,同時亦表態支持建立獨立的歐盟防制兒童性虐待中心,並爭取於西班牙設立總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