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5G創新網路計畫(UK5G)調查:70%英國企業已應用或計劃佈署5G以實現5G優勢

英國5G創新網路計畫(UK 5G Innovation Network, UK5G)調查300家企業,發現當中有70%企業已投入應用或計劃佈署5G。儘管基礎設施成本為企業採用5G之最大障礙,企業渴望透過建立5G商業應用案例,以充分實現5G優勢。

英國5G正走向早期市場採用階段,不過仍面對阻礙企業投資或發揮5G最大潛力的挑戰,超過五分之三(63%)企業認為主要挑戰源於基礎設施、安裝及整合的複雜性與成本,並有超過半數(53%)企業認為未完全掌握如何佈署5G解決方案。

有45%企業計劃於2023年前投資5G,企業領導階層也對成功佈署的最佳實踐(best practices)表現積極態度,超過半數(51%)受訪者認為最佳實踐指導方針對其佈署5G有所助益,然而他們也坦承科技領導階層仍需接受培訓,並有近五分之三(58%)受訪者認為需要針對現有基礎設施與5G整合的指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