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衛星通信業者持續關注美國國防部的5G發展動向

美國國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 DoD)近年投入6億美元(約新臺幣178.86億元)於全國數個軍事基地佈署5G無線網路,主要聚焦地面通信發展;惟隨著非地面網路(non-terrestrial networks, NTN)日益成為5G生態系的一部分,衛星通信業者亦密切關注DoD的5G發展動向。

美國衛星通信公司Hughes為參與DoD 5G先導專案(pilot project)的業者之一,該公司副總裁兼國防事業部門總經理Rick Lober表示,DoD在前述5G實驗階段結束後,可能會在2024年編列營運用途預算,於下階段利用較低延遲的低軌衛星,為行動通信用戶提供5G服務;又目前5G應用雖屬地面通信,惟全球即將於5G標準納入太空通信,屆時有機會透過低軌衛星網路實現衛星直連電話連接(satellite direct-to-phone connections)的通信服務。

近期,跨國衛星通信業者SatixFy Technology藉由連接英國低軌衛星業者OneWeb的在軌衛星,成功展示5G後端網路(backhaul)通信;美國科技業者Amazon的低軌衛星Project Kuiper,亦與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的5G地面行動網路成功配對,未來DoD可望利用來自太空的商用行動5G滿足目前軍用衛星無法達成的通信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