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馬來西亞通訊傳播暨多媒體委員會(MCMC)核准行動網路業者Digi及Celcom合併案

馬來西亞通訊傳播暨多媒體委員會(Malaysian Communications and Multimedia Commission, MCMC)於2022年6月29日發布「不反對通知(notis tiada bantahan)」,核准該國第二及第三大行動網路業者Digi及Celcom的合併申請,其中Celcom為此次合併案的申請方。

Digi及Celcom合併後將取代Maxis成為市占第一的行動網路業者,因此MCMC對此次合併進行全面評估,並根據2019年5月17日發布的「合併及收購指導方針(Garis Panduan Penggabungan dan Pengambilalihan)」,於2022年4月1日對Celcom發布問題聲明,以解決合併可能帶來的通信市場競爭問題。

爰此,Celcom提交承諾書,允諾將解決MCMC於聲明中提及的市場競爭問題。MCMC認為Celcom的承諾可減少合併可能造成的競爭問題,故核准此合併申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