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德國電信(DT)出售旗下鐵塔業務GD Towers的51%股權

2022年7月14日,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 DT)出售旗下鐵塔業務GD Towers的51%股權給加拿大資產管理公司Brookfield與美國私募股權投資公司Digital Bridge所組成的財團。這筆交易將為DT帶來107億歐元(約新臺幣3,272.27億元)的收益,除抵償債務外,亦有助於收購旗下T-Mobile美國子公司的多數股權。

該交易為今年德國最大的交易,也是全歐洲第二大的交易,僅次於義大利Benetton家族與美國私募股權投資公司Blackstone斥資580億歐元(約新臺幣1.77兆元)收購義大利基礎設施公司Atlantia。

GD Towers市值預估達175億歐元(約新臺幣5,351.84億元),現有員工數約800名,於德國及奧地利的4萬多個站點提供無線電鐵塔服務,2021年營業額約11億歐元(約新臺幣336.40億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