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總務省制定「2025年海外拓展行動計畫」

日本總務省於2022年7月26日制定「2025年海外拓展行動計畫」,將5G、海纜、資料中心、基礎設施共用等納入2025年10大重點強化項目,推動資通訊、郵政、消防、統計、行政諮詢等多種領域於海外擴張,支持日本業者拓展海外業務、活化日本國內經濟及貢獻全球。與資通訊相關的項目如下:

  • 以開放式無線接取網路(Open Radio Access Network, Open RAN)為中心的5G和Local 5G等寬頻整備:促進Open RAN發展,為強化全球高品質5G的拓展做出貢獻。
  • 海纜:為維持與擴大日本既有海纜競爭力,將促進亞太地區友好國家政府間進行議題討論與關係建構。
  • 資料中心與基礎設施共用:須整備未來持續成長的資料中心與營運事業,尤其是對超大規模資料中心的市場規模巨大化,採取必要措施;總務省將繼續透過導入基礎設施共用實證調查與金融支援的方式,支持國內業者進行海外基礎設施共用服務合作或併購等擴大市場版圖,以及將基礎設施長期租賃給多家通信業者以維持高資產效率。
  • 資通訊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解決方案(醫療、農業、準天頂衛星、智慧城市等):與國內外具解決方案開發能力的企業合作,推動如工廠、醫院、農業、智慧城市等提供一站式數位解決方案;持續促進運用準天頂衛星系統Michibiki服務,在亞太地區推出解決方案。
  • 網路安全:透過東協-日本網路安全能力建設中心(ASEAN-Japan Cybersecurity Capacity Building Centre, AJCCBC)與世界銀行等國際機構合作,將日本開發的安全領域研修教材拓展至東南亞國家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ASEAN)、非洲及中南美洲等發展中國家;以非洲國家為主,廣設網路防禦中心(Cyber security center, CDC),以在組織層級實現戰略安全防護,並打造可使日本相關企業更容易進入這些國家市場的環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