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5G Americas發布「商業化5G網路切片」白皮書

5G Americas於2022年7月22日發布「商業化5G網路切片(Commercializing 5G Network Slicing)」白皮書,探討網路切片的標準化到商業化。網路切片框架為5G獨立組網主要增加的標準(5G Standalone standards),雖其仍處起步階段,但為業者創建與提供新服務之重要技術,涉及所有無線網路區域中的節點,包括設備、核心、傳輸與無線電。

5G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能使企業在同一實體蜂巢式無線網路(cellular wireless network)基礎設施上,創建獨立的邏輯網路切片,增強網路安全、可靠與靈活性等。「商業化5G網路切片」白皮書不僅探討通訊服務業者如何透過端到端的網路切片滿足企業與商業客戶所有需求,更深入解釋網路切片的主要技術概念與標準,涵蓋以網路切片為基礎的服務及對未來架構模型的改善與見解,釐清初步商業化可能面臨的複雜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