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NEA)與土地管理局(SLA)簽署瞭解備忘錄,共享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之氣象監測數據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與土地管理局(Singapore Land Authority, SLA)於2022年8月2日簽署瞭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 MOU),計劃5年合作期程,開發運用由SLA「新加坡衛星定位參考網路(Singapore Satellite Positioning Reference Network, SiReNT)」取得之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 GNSS)數據,俾為新加坡提供更多氣象監測數據,促進氣象預報的探索性研究。

新加坡氣象局(Meteorological Service Singapore, MSS)於2019年在高空觀測臺(Upper Air Observatory, UAO)設置1座GNSS參考站(reference station),以蒐集氣柱中水氣的連續估計值,補充氣象氣球探測的環境數據。在此MOU框架下,前揭參考站將整合至SiReNT,MSS將可取得新加坡全島連續不間斷且近乎即時的大氣水氣數值。

此外,SiReNT尚可校正GNSS訊號的定位誤差,準確度達3公分等級,其相關技術亦支援自動駕駛汽車、施工自動化及物流管理等多元產業創新,同時可監測新加坡陸地高度與海平面變化。至2022年底,隨GNSS參考站從9座擴增到12座,目前運用SiReNT的各項關鍵產業服務及應用穩定性將可進一步改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