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無線通訊產業協會(CTIA)發布「2022年無線產業調查」,美國無線通訊投資創歷史新高

美國無線通訊產業協會(CTIA–The Wireless Association)於2022年9月13日發布《2022年無線通訊產業調查報告(CTIA’s 2022 Annual Wireless Industry Survey)》,該報告指出美國在2021年投資約350億美元(約新臺幣9,807億元)以發展、提升與營運無線通訊網路,並達成以下成果:5G網路涵蓋超過3.15億美國人、三分之一的美國成人擁有5G設備,以及5G為家戶寬頻市場中成長最快的通訊技術。

自1985年以來,CTIA《無線通訊產業調查報告》持續追蹤無線通訊產業的演變,2022年主要調查結果包括:

  • 持續投資無線通訊產業:自2018年推出5G以來,無線通訊提供商已經投資約1,210億美元(約新臺幣3.39兆元)於5G無線通訊網路。
  • 美國對無線數據需求沒有減緩的跡象:2021年美國無線數據需求遽增,行動無線數據流量升高至53.4兆MB。
  • 加速5G基地臺佈建:因美國修正5G基礎設施佈建相關法案,使得5G於美國推展速度是為4G的兩倍。
  • 數以兆計的簡訊與通話:美國消費者於2021年共傳送2兆則簡訊,每秒超過6.364萬則簡訊,並有百萬名美國人仍使用語音通話。
  • 5G網路規模擴大,5G設備數量爆炸性增長:5G設備數量在2021年增長513%,達到8,500萬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