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發布新的低軌衛星脫離軌道的5年規則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2年9月29日發布新的「5年規則(5-year rule)」,要求低軌(Low Earth Orbit, LEO)衛星業者在完成任務後,5年內處置報廢衛星脫離軌道,以因應日益提高的軌道碎片風險(risk of orbital debris)。

新規則的適用對象為發布2年後發射的衛星,包括美國許可的衛星以及其他司法管轄權許可但欲參進美國市場的衛星。此外,新規則要求衛星在LEO結束其任務或通過該區域時盡快脫離軌道,不得遲於任務完成後5年,取代長期採用的「25年準則(25-year guideline)」,而衛星的任務長度和脫離軌道時程係依其向FCC國際局遞交之申請內容而定。

但衛星業者Iridium、SES和OneWeb表示,希望FCC能夠改變LEO衛星報廢要求的相關規定,以予業者可出於正當理由尋求豁免5年規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