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加州州長簽署《加州適齡設計規範法案》

美國加州州長Gavin Newsom於2022年9月15日簽署《加州適齡設計規範法案(California Age-Appropriate Design Code Act)》,旨在保護兒童使用線上平臺的福祉、資料與隱私,法案要求線上平臺考慮兒童用戶的最佳利益,並採用適合的隱私與安全預設模式,以保護兒童的身心健康。

對於提供兒童可能使用的服務、產品或功能的線上平臺,《加州適齡設計規範法案》禁止下列行為:

  • 使用兒童的個資。
  • 蒐集、販賣或存取兒童的地理位置。
  • 在預設模式下剖繪分析(profiling)兒童。
  • 鼓勵或誘導兒童提供個人資訊。

此法案亦要求線上平臺的隱私資訊、服務條款、網站政策或社群標準皆需易於近用和維護,且應提供相應工具以協助兒童行使其隱私權。此外,加州將成立兒童資料保護工作小組,其須在2024年1月前向立法機關提交一份關於最佳實施做法的報告。

欲提供新服務、產品或功能的線上平臺,倘若其可能吸引兒童,應在啟用前完成資料保護影響評估(Data Protection Impact Assessment),評估內容須涵蓋線上服務、產品或功能目的,闡述其如何使用兒童的個資,以及資料管理實踐對兒童產生重大損害之風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