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SpaceX與日本KDDI宣布於日本啟用Starlink服務

美國SpaceX於2022年10月11日宣布開始在日本提供Starlink衛星連接服務,根據官方資訊,現SpaceX僅開放一般民眾申請,月租費用為12,300日圓(約新臺幣2,679元),衛星收發等相關設備加購費用為73,000日圓(約新臺幣15,901元)。日本KDDI亦於同年月12日宣布將透過2021年與SpaceX簽訂的業務合作契約中所使用KDDI旗下行動通訊品牌「au」的基地臺網路,提供Starlink衛星連接服務予法人企業及地方行政機關使用,可為山區、離島以及發生自然災害時確保可靠通信,預計於2022年底前提供。

兩家公司早於2021年9月13日締結業務合作關係,規劃將Starlink衛星寬頻網路導入「au」網路。為此,KDDI向總務省申請實驗執照,並在KDDI山口衛星通信局建立閘道(gateway),進行品質與性能相關的技術驗證。

另Data center dynamics報導指出,根據Starlink官方涵蓋地圖,Starlink準備在未來幾個月進軍亞洲市場,規劃2022年年底於菲律賓啟用Starlink連接服務,並在2023年底於韓國、寮國與印尼推出。同時,SpaceX近日已在卡達取得執照,故亦規劃在2023年於阿曼、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推出Starlink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