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Ericsson預測5G用戶數有望於2022年底突破10億

Ericsson於2022年11月30日發布《Ericsson行動報告(Ericsson Mobility Report)》,指出儘管全球許多地區近期持續面臨經濟挑戰,5G用戶數仍有望於2022年底突破10億,並預估至2028年底可達到50億用戶,占所有行動通訊用戶數的55%,同時5G人口涵蓋率將達85%,承載約70%的行動通訊流量。

固定無線接取(Fixed Wireless Access, FWA)方面,FWA作為家庭與企業有線寬頻連接的無線替代方案,尤其在寬頻服務尚未涵蓋或服務不足之地區係早期5G主要的應用案例之一,而部分受到印度FWA加速計畫與其他新興市場預期成長的推動,預測2022至2028年FWA將逐年成長19%,並於2028年達到3億上網連接數。

5G用戶普及率方面,北美與東北亞地區將於2022年底達35%;4G用戶數方面,自2022年7月至2022年9月間共增加約4,100萬用戶,全球4G用戶仍持續增加,預測至2022年底將達52億。

此外,該報告亦強調環境影響的重要性,電信產業在實現全球永續發展目標方面發揮關鍵作用,可減少自身碳排放量,亦可透過其影響力促使其他產業跟進減排。而為減少對環境的衝擊,須透過智慧網路現代化與平衡網路性能的方法管理不斷增加的數據流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