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RCR無線通訊新聞(RCR Wireless News)分析:5G將改變通訊市場硬體設備、消費者體驗與使用案例

RCR無線通訊新聞(RCR Wireless News)分析,通訊技術向5G或更高版本發展將徹底改變射頻設計,並大幅改善消費者體驗與使用案例,包括:新的使用案例、資料處理速度、高通訊效能、通話可靠性與品質、涵蓋率等。

5G能促進行動通訊市場蓬勃發展,智慧型手機以外的大量設備運用,將使生態系統擴展至各種產業與設備類別,如,汽車、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 XR)、個人電腦、可穿戴設備、行動寬頻與工業物聯網(Industrial Internet of Things, IIoT)等。然而,由於目前5G設備所需的射頻(Radio frequency, RF)元件數量以指數型成長,且受限於射頻前端(Radio Frequency Front End, RFFE)的複雜性,因此,關鍵在於提高效能與熱能效率、壓縮晶片尺寸,將有助於降低成本、確保訊號完整性與通訊可靠性。

此外,5G正準備過渡至5G-Advanced,與AI和下一代Wi-Fi共存,尤其是Wi-Fi 7。隨互聯網發展,5G與Wi-Fi間的連接有效整合將使專業代工(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 OEM)更容易、快速、有效地開發設備,並解決增加的成本與可擴展性的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