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制訂無人機使用頻譜執照規則,以便在5030-5091MHz頻段內使用無線通訊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3年1月4日發布法規制訂通告(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 NPRM),針對無人機系統(unmanned aircraft system, UAS)使用5030-5091MHz頻段無線通訊提出新規則,並對此規則是否足以確保地面行動通訊業務和UAS使用得以共存,以及是否需要修改規則以防止或減輕干擾和性能問題徵求意見。本次NPRM是作為與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FAA)和美國國家電信暨資訊管理局(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 NTIA)持續合作而制訂。

目前UAS主要在免執照、低功率無線通訊規則或實驗性執照下運行。新規則將提供UAS業者獲得頻譜執照的機會,以及支持安全關鍵(safety-critical)UAS通訊鏈路。

另外,為促進無人機在管制空域(controlled airspace)作業的安全整合及飛行調配,該NPRM提出UAS業者取得航空特高頻(Very high frequency, VHF)頻譜執照流程,以便飛航管制(air traffic control)及與其他飛機通訊,同時可保持該頻段的完整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