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EC)發布2份歐洲影音分享平臺報告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日前發布2份由歐洲視聽觀測站(European Audiovisual Observatory, EAO)提供的歐洲影音分享平臺(Vido-Sharing platforms, VSPs)測繪報告(Mapping Report),分別為《2022年影音分享平臺─線上非法與有害內容適用規範之測繪報告更新版(Mapping of national rules applicable to video-sharing platforms: illegal and harmful content online – 2022 update)》和《影音分享平臺─商業通訊服務適用規範之測繪報告(Mapping report on the rules applicable to video-sharing platforms - Focus on commercial communications)》。

EAO於2021年提供《2022年影音分享平臺─線上非法與有害內容適用規範之測繪報告更新版》予EC,分析歐盟成員國、英國及挪威針對影音分享平臺的線上非法和有害內容的適用規範,並追蹤線上非法和有害內容的因應措施,包括現有或各國將《視聽媒體服務指令(Audiovisual Media Services Directive, AVMSD)》納入國家法律後的最新規範。更新內容包括保護未成年人免於有害內容的措施,與保護公眾免於非法、暴力或仇恨內容的措施。

《影音分享平臺─商業通訊服務適用規範之測繪報告》分析歐盟成員國、英國及挪威截至2022年10月針對影音分享平臺視聽商業通訊服務(Audiovisual Commercial Communication)的適用規範,追蹤各國針對線上視聽商業通訊服務的監管措施,包括現有及最新規範。此外,亦概述該領域最重要的自我監管和共同監管措施,並進行比較分析和詳述各國現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