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CMS)公布其對於串流音樂服務的相關政策進展

2023年2月9日,英國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Culture, Media & Sport, DCMS)公布改善串流音樂服務產業的最新政策進展,並引述資料倫理與創新中心(Centre for Data Ethics and Innovation, CDEI)的研究結果表示,目前尚無充足證據證明或反駁串流媒體服務演算法會對音樂消費帶來負面影響。至於相關政策之推動,由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 Authority, CMA)與智慧財產局(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IPO)負責。

CMA負責調查音樂市場潛在競爭問題,並於2022年11月29日發布《音樂與串流:最終報告(Music and streaming: final report)》。該報告指出,音樂創作者對於未能從串流媒體獲得公平分潤的擔憂並非唱片產業的市場集中程度所造成。

IPO則針對著作財產權議題成立2個專案小組,分別致力於產業詮釋資料(metadata)使用方案,以及用於強化音樂產業透明度的實踐準則。此外,IPO亦指派獨立機構研究「公平報酬」、「合約調整機制(contractual adjustment mechanisms)」與「權利返還(rights reversion)」等3項立法干預措施對音樂創作者的影響,其中後兩者的研究報告已於2023年2月6日公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