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中國大陸國務院發布「數位中國建設整體佈局規劃」,加速5G網路與千兆光纖網路建設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於2023年2月27日發布《數位中國建設整體佈局規劃》(以下簡稱《規劃》),要求各地區落實數位整合。

數位中國將以「2522」架構進行佈局:落實數位基礎建設與數據資源體系為「2」大基礎;推進數位能力與經濟、政治、文化、社會、文明等「5」個方位的深度融合;強化數位技術創新與資安「2」大能力;同時發展國內與國外「2」個數位環境。

基礎建設方面,加速5G行動網路與光纖網路建設,並推進IPv6規格的大規模部署與應用,以及推動行動網路發展和北斗計劃的規模應用;接續佈局數據中心、超級計算中心及智慧計算中心等,提升整體基礎傳輸建設水準。此外,建構國家數據管理體系、健全各級數據結構管理和推動公共數據蒐集利用以暢通數據資源共享,並建立公共衛生、科技和教育等重要領域之國家資料庫等政策方向。在優化數位發展環境前題下,完善法律規範和立法統籌協調等事宜,並及時修正不適於數位發展的立法架構,建構共同技術標準及指導原則,以加速各行業數位轉型、產業融合的應用標準,以及強化政策落實到生活應用之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