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WhatsApp、Signal、Element等平臺發布聯合公開信,抵制英國政府《線上安全法》破壞私人訊息中的端對端加密

英國政府近期草擬《線上安全法(Online Safety Bill)》法案,對此WhatsApp、Signal、Element等平臺發布聯合公開信,反對該法案試圖迫使科技公司破壞私人傳訊服務上的端對端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承諾,並呼籲英國政府正視《線上安全法》對個人隱私權和安全所帶來的威脅。

該公開信指出,目前草擬之《線上安全法》法案將為例行、常態的審查開啟先例,使訊息遭到監控,降低所有人安全通訊的權利,且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將有權強制掃描端對端加密通訊服務中的私人訊息,侵害使用者的隱私權。此外,該法案可能鼓勵對立的政權起草相似的法規。

對此,聯合國已對英國政府提出嚴正警告,認為此種嘗試將引發一系列問題並帶來可怕的後果。全球提供端對端加密產品和服務的業者也指出,無法配合個別政府意願而降低產品和服務的安全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