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EC)通過「歐盟網路團結法案」提案,加強歐盟的網路安全能力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3年4月18日通過《歐盟網路團結法案(EU Cyber Solidarity Act)》提案,以增強歐盟的網路安全能力。該法案將支援偵測和意識網路安全威脅,加強成員國團結、危機管理和應對能力,讓歐洲對網路威脅更具彈性和反應能力。

此外,為了填補網路安全人才缺口,歐盟將在2023歐洲技能年(2023 European Year of Skills)推出網路安全技能學院(Cybersecurity Skills Academy),匯集促進網路安全的各種措施,從而增加歐盟網路安全專業人員的數量。歐盟執委會也針對《網路安全法(Cybersecurity Act)》中的託管安全服務(managed security services, MSS)提出修改,目標是為公民和企業建立安全穩定的數位環境,並保護如醫院及公共事業的關鍵機構和基本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