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科技局發布「攔截廣告、攔截威脅–廣告攔截如何保護網路安全」

新加坡的詐騙案件在2022年造成超過新加坡幣6.6億元(約新臺幣153億元)的損失,較2021年增加4%。因此,新加坡科技局(Government Technology Agency)發布資訊,提醒網路使用者利用網路攔截工具,保護網路活動及維護自身與金錢的安全。

一般認為網路受害人多為年長者,因其缺乏數位知識,實際上超過一半的受害人介於20至39歲之間,大部分是求職詐騙。其他常見的詐騙案例為網路釣魚、電子商務、投資、社群媒體冒充行騙、假冒朋友來電、貸款、網路戀情、性詐欺(Credit for Sex)與假的賭博平臺等。

廣告攔截工具可以保護網路使用者免於受害:

  1. 可以在上網時防止廣告頻繁出現,攔截看似無害的詐騙廣告。
  2. 可以加速網頁下載時間與減少數據使用量,因為不會浪費頻寬下載廣告。
  3. 有些廣告攔截工具可以藉由隱藏網際網路位置與資料加密,保護個人隱私。

此外,為了加強大眾對防治詐騙的意識,國家犯罪防治委員會(National Crime Prevention Council, NCPC)於2023年初發起「我可以對詐騙採取行動(I can ACT against scams)」,告知新加坡公民反詐騙措施的重要性,並教育大眾三個行動:

1.增加安全防護如ScamShield應用程式與雙重要素驗證。

2.藉由官方資訊與驗證來電者身份,檢查可疑訊息。

3.向主管機關說明受騙遭遇,並告訴親友,以維護網路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