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網際防禦:歐盟部長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強調加強歐盟對網際威脅韌性的重要性

隨著網際空間成為戰略競爭的領域,歐盟部長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要求歐盟及其成員國進一步加強對網際威脅的韌性,並強化其共同網際安全和網際防禦,以應對網路的惡意行為和侵略行為。

歐盟部長理事會強調對增強韌性與全方位網際抵禦能力進行大量投資非常關鍵,因此歐盟合作架構(EU cooperation frameworks)和財政刺激措施至關重要。為改善「戰略羅盤」(Strategic Compass)計畫中任務指揮官和行動指揮官的協調能力(coordination)和狀態意識(situational awareness),並擴大歐盟指揮和控制架構,歐盟部長理事會支持設置歐盟網際防禦協調中心(EU Cyber Defence Coordination Centre)的提議。歐盟及其成員國應減少對自身能力和供應鏈的戰略依賴性,並開發和掌握尖端網際防禦技術,提升歐洲防禦的技術和工業基礎。歐盟部長理事會鼓勵成員國投資可相互操作(interoperable)的網際防禦能力,承認歐盟的合作計畫將有利於發展國家網際防禦能力,亦邀請各成員國利用軍事、公民(civilian)和法律措施之間的協同合作,解決重大網際安全技術差距。

歐盟部長理事會亦呼籲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和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在網際防禦政策方面探索互惠互利和量身定做的夥伴關係,包括透過歐洲和平基金(European Peace Facility, EPF)進行網際防禦能力相關建設。為此,歐盟內部網際討論協商機制以及外部與合作夥伴的整體安全和國防協商機制應將網際防禦納入討論。

TOP